蒂尔J

就假设当我退网了。

【BDKO】一相逢②

//背景捏造

//他俩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随缘更 请放过






“讲讲你的事?”


“你为什么不把我交出去?藏匿敌兵对你……” 


“放你们在我家里打架?你拿的是真家伙,他们拿的也是。而我呢?除了保养费可没有闲钱搞装修了。”也没命耗。


knockout又给自己倒了杯高纯,虽然他已经彻底醒了。无视breakdown握紧了枪的手,走去窗边瞟了几下轻轻关上窗户拉好帘子。又踱回到他面前,蹲下,打开了自己的车头灯开始扫描检查。


“处理完了就赶紧走。”


金色的光镜愣愣地注视开始投入工作的医生,机体也放松下来。他真的在帮助自己,在治疗。红光镜熠熠生辉,纤细灵巧的手上下翩动,内置医疗器械滴滴嘟嘟……还真的是位好……

他好像笑了:“嘿,你不介意我省一点麻醉吧。”

什么?

尖锐的手指带着报复性的狠厉扒开伤口。

——啊痛痛痛——什么炉渣医生啊!


突兀又恶心的疼痛使breakdown自己关闭了痛觉传导线路,这对机体灵敏度影响很不好的。


而医生还在恶劣地轻笑:“痛就对了,谁都不能弄花我的漆面!”一边恶魔低语一边精准利落地从迸溅火花的腿甲上那黏哒哒的口子里挑出一颗子弹,“还用这种落伍的装填式弹药?是汽车人终于弹尽粮绝要玩完了,还是你毫无价值虎子不想抓了?”


breakdown哼了一声算是听见了,微微低下头没有接话。不过随着丁零当啷拔出来的子弹型号不一,红紫标志掺杂来看,答案不言而喻。


都是些好应付的直白的外伤。knockout起身去洗了个手,声音在水声中变得缥缈:“你是从外面霸天虎军队里逃进来的?真可怜,两边都挨打。”他说话时的咏叹语调真的有加倍冷嘲热讽的感觉,breakdown咧了下嘴角:“你是中立派的医生?难怪可以这么自在。”不过手艺没得挑,干净迅速得好像在拆枪拼枪。


“嗯哼,你自己敷点绝缘剂,随便焊焊吧。”


嗯?这就不管了?breakdown捂着拔出子弹后又流出能量液的伤口,迷惑地望着小红车从柜前拿起一个抛光仪走到全身镜前,打开头顶的小灯,镜子里四目相对。breakdown这才发现自己表情傻得可以。

“不是吧?这都不会你还打什么仗?”

“我跑出来了。”


其实焊接伤口也不是什么士兵必修课,单纯是knockout想快点抛个光恢复美丽,懒得再做这些白天做烦了的操作了。

“行,我来。可真会给自己找事儿。”

“你修好我,我就能帮你抛光了。”轻轻一句话仿佛石头砸进湖面。

“什么?你会抛光?!认真的?我不信~”knockout瞪大光镜笑嘻嘻地一屁股坐在breakdown旁边,递给他那个抛光仪同时伸过来胳膊,“除非让我看看。”

breakdown不知道为什么这胡闹医生一听这个满身阴阳怪气都散了,笑起来就像个,呃,发现猎物的涡轮狐狸?


瞧不起谁呢? 说做就做。

起初knockout紧张兮兮盯着他的动作,发现刚才能钳制自己的大手此时同样有力地握着抛光仪,缓慢精准地卷走划痕后安心了。到后来转过身子舒展轮子,引擎发出咕噜咕噜声不吝赞美“你跑出来是对的,你就应该干这行。”之前过度紧张高速运转的CPU逐渐放松下来,疲劳值反弹,最后收工时舒服得快做起梦了。


breakdown重新握回熟悉的仪器,如果没有乱七八糟的战争,也许他可以凭这门手艺得到足够的尊重,快乐与满足。而现在只能用来哄好一个奇怪的医生来完成自己的治疗?

算了,成就艺术的过程本就是享受,跟他一起在墙角缩成一团还咕噜咕噜的小家伙好像也不像刚才那么魔鬼了。看到美丽成果的瞬间火种燃腾起久违的归属感。

“完成了。”终于他也可以得意洋洋地完成一项任务了。

“唔?抱歉小瞧你了,不过真没想到,你长成这样,抛光手艺居然这么熟。”


knockout对着镜子晃来晃去眨巴着明媚的光镜仿佛第一次见到自己,自夸十句带上半句breakdown。breakdown看着经他手而漂漂亮亮的小车也笑来了起来。关闭痛觉回路后他都没意识到自己流了多少能量液,此时才后知后觉地喊着自己快要死了。


“死不死的是我说了算。”knockout拎出来个急救箱,笑嘻嘻地扑回这个墙角,胸前的灯光在breakdown光镜里晃了晃,这景致他一直记到了下一次。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